close

繼昨天沒看到下坡賽的遺憾,今天很拼命的爬起來趕到山上去看全運會的最後一場比賽...越野賽,若以車型來分辨簡單來說,場地賽用競速車,公路賽用公路車(跑車),下坡賽用全避震車,而越野賽勒就是用目前大眾最愛騎的登山車,為什麼大家愛騎登山車呢?

那是因為登山車騎起來有避震又不用像跑車腰要彎這麼低,even姿勢不是很標準騎起來也不會很累,最重要一點是安全,不過看完今天的越野賽後...深深覺得我們一般人一輩子大慨都很難能將登山車的效能發揮到淋漓盡致....登山車實在是太厲害了

 本次大會男子越野賽的冠軍彭貴祥,他在公路賽也有不錯的表現

由於比賽是從8:30開始,我到時已經9:30了,所以選手大慨都已經跑了一半,男子選手共要跑24公里,女子則是18公里

由於賽道實在很小,而且幾乎沒有可以讓觀眾加油的地方,因此想要看比賽最好的路線,就是跟著選手的輪胎痕跑....

可想而知其實是非常危險,一旦沒注意到後方有落後選手衝過來,可能就會被撞飛,嚴重一點還會影響到整個賽程

所以囉,在賽道上就必須眼觀四方,耳聽八方.....想看比賽就是一直跑,不要被後面來車追擊到

 我到時已有幾位選手被第一名超越一圈失格,所以只能當觀眾囉

 越野賽與下坡賽除比賽專用車不同外,最大差異就是越野賽有上坡

 看到這路線,實在是要有相當的體力

 幾乎所有選手到後面圈,很陡的上坡的都是用牽的...體力流失太多了

既然稱為越野賽就一定要跳來跳去才過癮

 這個下坡雖然不像下坡賽場地將近90度斷壁,但也很恐怖,尤其是那顆大石頭...沒注意撞到會摔喔

 我一直追的冠軍選手跑...很刺激但我好累

 從山上看海線還真美,不過我想它們累到想罵髒話...應該無心看了

還要穿過電塔,還真刺激

看完比賽有股衝動,想在禮拜天帶著我的登山車上去挑戰一下,一圈約3公里,他們騎八圈......恩,我是老人,我以一圈為目標就好,不過不曉的場地還會不會在,不過我的熱血還不曉的能不能撐到3天勒...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shopwin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