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全國區運會在台中舉辦,而清水鰲峰山又是全國唯一擁有國際級自由車競速場的地方,因此一連在這舉行了為期一個禮拜的賽事,以前看過很多次公路賽,看場地賽這到是我第一次嘗試,因為離我家只要5分鐘路程,所以我就利用空閒時間上去看了幾場..

場地賽用車與一般公路車最大差異在於無煞車及變速系統,下場後就是只能往前騎,不能空轉或往後騎,一旦往後就是準備摔車

 競速車只有一組超重齒輪,靠的是你的肌耐力,只能往前往後會卡死

看了三天場地賽,才曉得的台中縣的實力是如此強,場地賽14面加上今天26號公路賽的兩面金牌,,共16面金牌全都有台中縣包辦,厲害到嘴巴快闔不上

位於鰲峰山上的國際級自行車場地

在國外都有競速賽的職業選手,台灣卻沒啥人在看...冷門

經過這幾天的洗禮,大慨知道場地競速賽在國際上有哪幾種賽事...

個人計時賽:比的就是車手的個人的能耐,快就是快,慢就是慢.....一路上就是跟自己比賽,台灣男女的冠軍都是連霸好幾年的選手,所以很明顯有斷層

追逐賽:就是有兩人在比賽,出發時相差半圈,看誰先追到誰就贏了,跑完限定里程追不到在看誰速度快

爭先賽:這是最考驗戰術與技巧的,你就看到車道上兩的人一起出發,沒人願意先衝幫人家擋風,都是慢慢騎,等到最後關頭,才利用爆發力衝出去,衝過終點

美式接力賽:這算是我覺得最特別的比賽,一隊派出兩位,當沒力時會接給另一位,一直輪迴,冠軍就是最後都沒被超越的隊伍,一旦被超越就要下場,所有需要很強的毅力跟很棒的換棒時間點

競輪賽:這是我覺得最刺激的,在漫畫裡有看過,想不到在現實生活中被我遇到了,一開始有機車限速帶路,前導機車一走,你就看到8台自由車開始卡位衝出,超刺激的

個人計時賽最能反映選手的能耐,準備前都會吸一口氣,一路衝完...每台車都是25萬起跳

場地賽最明顯的特徵是外高內低,因為怕轉彎時甩出去

爭先賽是有兩位一起出發,看誰戰術佳及最後爆發力強

男子爭先賽更能看出最後一瞬間的爆發力

爭先賽就是要比最後誰先過重點,過程時間都不重要 

美式接力賽,想不到騎自行車也能接力,兩位選手耐力都要很好,一個補不上另一個就會掛

接力賽是一旦被追過去就沒了,所以不行時要快換手,有點像職業摔角角

競輪賽是一群車手的比賽

一開始有機車擋風開路,所以大家條件相當,就不用怕沒人要當頭

機車準備要下跑道,有車手準備要衝出去了

中縣含跨所有場地賽的金牌,今天男子40跟女子24公里的公路賽又入袋,後三天還有男子200跟女子100公里的公路賽,我想應該也沒問題

不過越野賽賽跟下坡賽就不曉的會花落誰家,因為這就不是比速度,完全是技巧跟勇氣的比賽...不曉的有沒有空檔去看,應該會很刺激

女子冠軍蕭美玉,是女子爆發力目前最好的選手

男子冠軍林志勳,已經是多項比賽的6連霸主,還是釜山亞運金牌選手

 台體的舞蹈系學生是本次的頒獎禮儀小姐

帶我們家小米去看比賽,很怕他衝到場地內去

聽到起跑槍聲就嚇到在我腳上一直抖,都不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shopwin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