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0一早老媽跑到我房間跟我說,快點起來,山上有在舉行自行車活動,去有紀念品,快去報名幫我拿一個回來,我心裡就在猜想去就有的獎品應該不會很優吧.....

到底是要繼續睡勒?還是爬起來哩?.....最後多撐了一小時,9:30才懶洋洋的到新家帶著我的Jamis慢悠悠的騎到山上去

夢幻般的白髮其實是我們吃的麵線

到達會場才曉得原來是公所為響應環保,所舉辦的愛地球簽署活動,簽了名就有一個繡有彈塗魚的背包

公所也很貼心為簽署的民眾舉辦了兩條自行車路線供民眾選擇,一條是清水市區古蹟巡禮,另一條是五福圳自行車道尋根

愛地球的簽署活動,我也簽了喔,我超愛這片土地的

看了古蹟巡禮的幾個點之後發現那不就是我的清水國小..我的清水高中...我家後頭的紫雲巖...我常吃的米糕....所以囉..太熟啦,不選

於是就選了未曾騎過的五福川自行車道....一條鄉村裡的鄉間小道

這條路線的起點是在----鰲峰山上的石瀨頭橋--終點是在接近大甲的下湳里,來回約15公里

整個行程就是騎3分鐘就休息30分鐘.....每個休息點會有專業的導覽人員介紹...哈哈 真是漫長 

起點鰲峰山上的石瀨頭,直走自行車道,右轉就是往清水鬼洞

第一站,泉和製麵工廠

麵線一波一波好像白色的浪花,又香又甜

 手工麵線製造過程,好美

這是芋頭田,一眼望過去都是

這是清水水稻,稻子有分吃水跟不吃水的,我們這裡是要一直吃水

沿著水溝騎就是五福圳自行車道的最大特色

途中會經過孫悟空的廟,很少見吧

接近終點時會來到坑口公,相傳是為紀念一位日據時代戰死的軍醫

他是一間陰廟喔,後頭是他的墓 

 看到國三跟國四公路時,就是到達終點啦,可以準備回頭

回頭的路上會經過已經荒廢的歷史車站,台中港車站

去的時候就是很慢很慢的騎,途中發現很多阿伯阿嬤都不會變速,遇到一點點上坡就下來用牽的,還一直嫌車壞掉踩不動,哈哈,這被出借變速車的自行車老闆聽到,應該很傷心吧。

還有兩個媽媽騎到中暑的插曲,或許14公里對平常只有騎摩托車的媽媽來說會有點吃不消吧.....回程路上我一路迎風而去,就沒跟她們一起騎了......一趟很悠閒的尋根之旅....也得到我媽要的紀念品....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shopwin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