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春期間預報是下雨加濕冷....再加上今年超長的春節假期.... 到處一定都是擠滿人

導致我春節出遊興致大大減退,唯一不變的是...每年都還是要上去看看台北的那群老朋友

北上的主要行程就是到宜蘭礁溪泡湯去........

飄著雨泡在熱湯裡........只有兩字可以形容....舒服

 

台灣宜蘭一桶又一桶的威士忌可是世界聞名

 

這一次台北泡湯行除了柏竣、焦爺與樹哥,還遇到了超久不見的秋刀跟阿龍

就這樣一群中年男子在雨中,一大早從台北開著車礁溪泡湯去

說到這裡就心酸....是一群男生....

 

因為路況極佳,粉早就到達宜蘭

到後不知道要去哪,於是就請車上導航系統,導出離目前停車最近的風景區

於是就來到了完全在計畫外的五旗峰風景區

哈哈,果然都是EASYGOING的一群人

 

下雨天還跑來看瀑布,要小心落石與滑倒...不過水量大滿壯觀的

 

走完瀑布區,由於時間還早

嗜酒如命的樹哥就建議去金車酒廠

這可是剛從世界烈酒大賽哪到亞軍的產地

到了之後,我看全部的人就樹哥最感興趣...

很用心在留意製作過程...可能是要回家私釀...

我勒....不愛喝酒....所以僅僅聞聞酒香

 

我來到跟我很不搭的酒堡啦

後面這推酒每一桶可是要經過三四年才可以喝

 

轉眼之間快接近四點....準備前往礁溪川湯泡湯去

途中美食大師柏竣推薦我們去吃一家很有名的宜蘭瓜仔肉麵店

可惜沒開....不過一旁也是很有名的愛玉冰有開...還好

 

這群賭客一看到這一間有開出頭獎..紛紛慷慨解榔

30年的老店,下大雨還是有人在排隊

 

天氣越來越冷,還好雨漸漸小啦

於是花了280的門票,進到我們大一時也曾經來過的川湯

裡面變了好多....於是形成一幅人事依在,景色已非的有趣現象

這群兄弟都還有再聯絡....真是難得

川湯多了好多設施....真是享受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人超多

 

宜蘭一直下雨,已升格為阿伯的我要去泡湯...悠閒的中年生活

大一時我們也來過這,記得嗎

毛帽真的很好用,溫暖極了

大家閒話家談,從暖呼呼的熱湯池要離開啦...真想再來泡

這又是美食大師柏竣推薦的知名滷味...老闆還叫我不會點不要亂點,要點它們著招牌,鴨腳骨

 

準備往回台北,在路上已可以感受到塞車的氣氛

於是決定先在宜蘭用餐,這前往國五的路上會經過一家很有名的甕仔雞

這就是我們晚餐的地點

我們很幸運的一到就有位子,一坐下來菜就來啦

要不然平常這裡可是要等很久

何況又是過年期間

大吃大喝用晚餐,準備塞車去...

一路上他們都睡著啦,只有廣播陪著我,慢慢的開....慢慢的享受這塞車的假期

 

一個甕裡面一次只能放一隻雞

我用我的苦肉計請師夫掀開給我看....這可是專利,平常可不能照相

秋刀師幫我們肢解雞隻....好吃但很小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shopwin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