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個春節幾乎沒有見到太陽,不過是有聽說南台灣天氣很好

 恰好小美在非死不可上PO說要去台南吃吃喝喝.....雖然我對吃不是很感興趣

不過由於對艷陽天的嚮往....所以我就決定參加這趟台南行

結果嘞...天空還是不放晴..台南也是濕濕冷冷低

 

 一早出發前先跟我那愛哭的小姪女照相

 

對台南的第一印象是路小...車多...紅綠燈超多

深深覺得在這開車 一定很辛苦與耗油

雖然不是我開,不過光坐車我就覺得累啦

 

赤崁樓人太多....所以無緣進去參觀..

 

小美帶我們到的第一個點是赤崁樓對面的武廟....

也就是拜關二哥的...

而文廟是這哪勒

小美跟我說應該就是所謂的孔廟

繼去年環島去過孔廟之後,今年我又來武廟

想不到兩次台南行,恰好參觀了文武兩廟

真是一個計畫外的機緣

 

 不管是做生意還是黑白兩道都敬仰的關二哥

 武廟內有月老祠....年輕男女爭相膜拜

 小美說平常會排隊排很久的超有名多瓜茶....在赤崁樓對面

 

接著來到的第二個點是安平老街

老實講我對台南僅有的的兩的印象

一個是億載金城,另一個就是安平古堡

因為這兩個地方在小學遠足的時候有來過

相隔快20年,再次回到這裡

 

哈囉,安平.....真的好久不見啦

 仔細瞧瞧還有點像國外的度假碼頭...只是我們停的是捕魚船

台南著名小吃綜合粥...其實叫飯粥...因為是飯+湯

土豆豬腳...我原以為是滷的...我還叫了一碗四神湯...滿肚子都是水

 

在安平老街吃完一些知名小吃...

進到了好久不見的安平古堡

第一印象,原來這裡這麼小

我小時候覺得好大....還可玩抓迷藏

心境會隨著年紀在改變...眼界也會改變

 

枯枝背後的安平燈塔......帶有一番古意

刀與槍的戰爭,鄭成功擊退了荷蘭鬱金香

砲台外在古時候原本都是海...現在都由海埔新生地變成一般住家了

 

 當初抵禦外敵的古城牆..榕樹根盤繞...見證歷史

 

吃吃喝喝台南行就在雨中落幕

花了好多時間在交通上

跟我想像的有點落差....可能是因為人多吧

不過可以跟以前高中的朋友見見面...也算是一個難得的收獲

今年一開始就玩13隻就小贏...在加上遇到好久不見的朋友們

我想今年的財運與人運都會是好的起頭

哇哇哇.......開心ㄟ

 

小美夫妻兩..抱著廖柏涵一起出遊

 以前社團的學弟妹們...大家都已變成社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shopwin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