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著建材展的舉行禮拜六就上台北參展....隔天一早跟樹哥搭捷運到北投站跟之前約好的車友騎車

因為是新路線所以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期待的是有新的風景可以欣賞...還可以跟一群志同道合的車友騎車

害怕的是怕新路線超乎自己的預測而無法有效的配速

 

出捷運站後的起點往小坪頂前進

 

對我來說這次的行程是個我重未踏入的地方

因此靠著僅存的印象以及跟樹哥求證後得知路線應該是如下

 

北投捷運站--->(急陡坡)稻香路--->小坪頂--->(下坡)北新莊--->(緩坡)巴拉卡公路--->二子坪停車場--->(急下坡)陽明山 

 

 一開始的路線真的是讓我刻骨銘心....有夠陡

 一彎陡完又一彎....前前後後下車牽車應該有3次之多...破紀錄啦

 

 

一開始上小坪頂就是他媽的連續髮夾路...我會罵髒話應該就是這路線遠超出我的預測

 

好不容易騎上只有標高400公尺左右的小坪頂...沿途也是遇到不少車友在牽車

只能說第一次就能騎上這髮夾彎....要不是騎登山車...就是肌耐力真的驚人....

我輸了....這路線不清楚配速應該會在第二個髮夾彎就掛啦....後頭還有7個彎

 

 

位於北新庄的天元宮...聽說是賞櫻的奇佳地點

 

騎上小坪頂後...接著就是平平的緩坡....

這一段路線是用來緩衝剛剛幾乎快鐵腿的急上坡用的

而真正的下坡會在到達賞櫻勝地....天元宮後開始

在天元宮旁的seven補充水分後...開始飆速下坡

超爽的下坡...車少路又好..

一路以時速60壓車下山

 

我人在淡水啦,準備去攻陽明山了

 

下到山下..因為時間還早,就決定跟大哥她們去騎騎巴拉卡公路...進攻陽明山

巴拉卡公路就是101公路...而起點就是很貼心的三芝鄉淡水分局

從起點到二子坪約11公里,上升坡度800公尺左右,坡度約0.08%

由於這條路線騎乘者眾多...所以警局設立了很多與腳車相關的設備

停車架..補氣瓶..飲用水...洗手間...還有急救器材

我給這條路線打90分...騎這條實在太舒服了

有種進入溪頭的感覺

 

101公路的出發點....車友的集散區..三芝淡水分局

樹哥也是第一次騎這條

巴拉卡公路到陽明山約11公里..沿路大都是這種可接受的小緩坡

已經可以看到關渡平原淡水河出海口了

忘記是在哪會經過的紀念墓碑了

在騎乘7公里左有時會有一間小小的咖啡小舖..有相當多的車友在此休息

很新奇的停車方式...像在吊豬公

臉好紅,新成代謝十足...我超喜歡這條路線

在攻上陽明山時沿路有好多回憶裡的風景

 

一路往上騎的同時,發現景點越來越多...停車場越來越多

就是到達陽明山的二子坪...若右手邊的大屯山主峰不算..應該是已到啦陽明山的最高點

實在無餘力再去攻大屯山主峰...看看就好

下次有長一點的時間跟好一點的耐力在來挑戰你

 

二子坪停車場,主峰就在右手邊

一旁立的紀念碑,反共抗俄ㄟ..果然陽明山是以前國民黨的後山

還是有不少人去攻大屯山主峰(傳說中的助航站)..屌

回程就是一路下坡...不過下陽明山車多危險..按煞車案到快抽筋

 

回到樹哥家...應許董邀請....去中華電信員工健康會館游泳

不過我應該游沒500公尺吧

因為大多時間我都在沖SPA....努力消除腳的疲勞

因為待回還要開車趕回台中....

呼呼......充滿運動的一個禮拜天..好舒服喔

 

 超乾淨的理容間...洗完澡再等許董了

設備很齊全的會館..中華電信員工真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shopwin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