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如此大以及有強度的自行車賽事

從守欽幫我報名的期待期...到出發前幾天的破病期...經過雨中的奮戰期....到最後充滿成就與疲憊的恢復期

環花東380KM的賽事...總算讓我平安歸來走了一回....

整個過程可說是一坡三折...老天有保佑

 

第一天的入宿地點 花蓮美侖飯店....有相當大範圍的人工造景

 

為啥會說這個賽式充滿一坡三折哩?

因為在賽事前幾天莫名其妙得了感冒型腸胃炎....一直上吐下瀉

但因為已經報名了...實在不想錯失這難的的機會...於是請兩間診所在兩天內幫我打了兩道點滴

在比賽前一天按照計畫前往花東...

前一天因為怕腸胃不舒服都不太敢吃東西

結果勒....還是一樣 只要有東西進去嘴巴就會拉肚子

但我還是想TRY TRY 看...騎了在講...因為我不想留下遺憾

 

 4點起床 從花蓮亞士都飯店準備前往台東知本...共185KM

 

第一天的東部海岸線...原以為不吃東西喝舒跑應該ok了吧

結果比我想像的還難熬...一路上喝的東西一直在肚子裡翻滾...結果了還是吐回給大自然去了

一路撐過了前半段強度最高的牛山...發現除非包尿布不然在繼續騎下去...

勉勉強強騎過了北迴歸線來到了八仙洞...大慨騎了90公里...被大會醫療人員告知不能再騎

因為我無法補充水分及留住養分...很容易熱衰竭...要不然後半段都是平地...難度並不高

評估整體狀況....最後只能坐上支援車前往台東高野飯店

 

第一天的環海公路...由於我速度帶不起來..反而可以慢慢照相

經過這隧道就是令選手們恐懼的牛山...一旦這裡被拋開..後頭就追不上了

海岸線很美開車太快走路太慢...騎車剛剛好

為了這一天守欽特地幫我組的愛車

在北迴歸線被追擊...停下來讓速度快的菁英組通過

菁英組的選手來囉

過去就像是一陣風....

秀姑巒溪大橋...就是泛舟的終點站

八仙洞...我的第一天到次為此

坐上支援車往台東的路上...看到一大推漂流木

我的愛車隨支援車來到台東

 

第二天入宿地點...台東知本高野飯店

 

根據我的症狀...大會醫療小組開了一瓶神奇藥水給我

那是一瓶超級難喝的石灰水...用意是要讓我酸鹼中和..腸胃可以舒緩

晚餐心想不吃也是拉...乾脆豁出去...就不想餓肚子了..拼命吃

反正一切就等待隔天早晨腸胃狀況...若感覺ok...繼續挑戰

結果一早起來 YA..沒有拉肚子的感覺...衝啦

 

第二天  一樣在天還沒亮就出發..前方車友背上貼滿補充包

 

第二天一出發就開始下雨

我依然保持少量飲食...但因為腸胃狀況好多了...一路速度就可以帶上來

甚至由於衝太快...原本的車友也不知跑去哪

等著等著...遇到在都會公園遇到的大都會車隊...決定就跟他們一起騎

因為這種長距離的賽事..只靠一個人騎會太累而且很無聊...一起騎才是上上策

由於大都會車隊經驗十足..在他們配速的帶領下...成功保持能量

輕鬆登上舞鶴台地...並以時速將近40的均速...很快的騎完195公里

 

 第二天衝花東縱谷...陰陰的天氣 反而顧住我的體能

群山環繞的fu...不久後大雨就降臨

沿著花東縱谷的火車軌道

大都會車隊...還有遇到她們...一路上互相支援...破風前進

雨有多大...看這張照片就知道..只要太陽眼鏡的地方是乾淨的

白襪子也因會雨水變成黑襪子

 

比賽後...我真的覺得這是老天爺幫助我挑戰完成

因為我的忙碌...派了守欽的巴克利單車生活館幫我處理一切住宿交通飲食...甚至事後痠痛藥膏

因為我第一天的臉色發白...讓大會醫療人員注意到我...阻止我並給了我一瓶神奇藥水

因為怕我體能無法應付大熱天的流失...第二天給了我下雨天

因為我的超速....讓我運到啦經驗十足的車隊帶我前進

也因為我們的早到....可以慢慢的洗澡不用跟晚到的人擠...

一切都是太幸運啦

但還是希望下次可以在狀況好的情況下再讓我挑戰一次....

可以好好的欣賞這台灣之美

 

 

完成證書...其實我少騎了100公里

這獎牌很沉....作的滿精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shopwin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