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看商業週刊是因為他會不定期附贈旅遊景點雜誌,轉到非凡新聞台是因為喜歡看一些成功人士發跡的過程,要不然其實我對景氣好壞並不是很在意,說難聽一點對金錢不是這麼敏感。
 

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國家之一冰島破產,南韓可能是下一個冰島。全球最有錢的城市杜拜面臨要跟他國借錢危機。全球已面臨20世紀30年代以來世界最大的經濟危機中,索羅斯稱此次的金融危機空前絕後,是他畢生從未見過如此嚴重的金融危機,以後也不會再出現類似的了。非凡新聞每天都會上演新的聳動標題,而錢怎麼會不見了,是進了誰的口袋,其實大部分金融商品的操作,價格的漲跌,都只是一場紙上富貴,人們過渡的期待讓螢幕上的指數充滿想像空間,而期待落空只是回歸真實面而已,不賣他一切還是虛無的。幾個月前因為不想在被吃油怪獸volvo長久襲擊,所以決定牽台較適合我工作性質及興趣的省油休旅車CRV,所以將手上的虛無貨幣出清,算是沒受到啥影響。目前工作上影響也不會很大,畢竟不是啥大公司,所以一切都還是在軌道上行走。不過還是希望身邊所有的好朋友都不要被這個金融風暴捲入才好。

 

回歸主題,平常談笑人間的我怎麼突然會想到這個話題,起因就是日前看了一個很有趣的的行銷廣告,叫做:『用愛打敗不景氣』內容在敘述一對男女朋友感性溫馨加上有點超現實的對白

As following:

她說 情人節提早過 
   玫瑰可以多買一點 大餐可以多吃一些
她說 電影院的豪華情人座 沒有我的肩膀舒服
她說 我親手做的禮物 才是全球唯一限定版
她說 喜歡我騎車勝過開車
   因為 她可以一路緊緊抱著我
她說 有時候和我待在家裡 比出門更浪漫   用愛打敗不景氣 

 

剛看到這個廣告時,真的覺得是在這一片不景氣聲浪中,打入一劑強心針,當然囉前提是要沒有小朋友或家庭這個負擔。這篇廣告台詞一定引起很多人的響應,而大多數的男生一定也會想,騙肖ㄟ,現在哪還有這種女人阿。而站在女性朋友的立場想要一個穩定的家庭其實也是不為過,而會造成或多或少女性朋友拜金現象其實也是大多男性造成的不是嗎 ? 所以我到覺得單純用感覺不加入其他偏激因素來看這個廣告還滿溫馨的,而且重視感覺的男生女生一定還是大有人在。

 

有人說這種對話只會出現在學生時期那個不知社會現實的階段,出了社會就不可能啦。其實我相信很多人不分男人女人會變的對金錢這麼重視是因為想要讓自己的父母親或是小朋友過的比以前更好,因為有這個甜美的負擔才會導致現實遠大於感覺。完全不受物質干擾的人是少之有少,但還是有阿,很佩服慈濟的那些師兄師姐,當人生到了一個階段時,真的會超越世俗進而回饋這個社會,他們是社會一股安定的力量,感恩阿

 

我還記的剛進入大學時我的班導師問我未來想要做什麼,我的回答是只要是合法的我要賺很多錢,老師的回答也很妙:這樣你去賣便當就好,賣便當也可以賺很多錢阿,幹嘛要讀大學。當初沒想這麼多,現在想想其實有他的道理,因為我缺少目標。所以他若在問我你的未來要做什麼,我還是會回答我還是要賺很多錢,但我也會去很多國家看看別人不一樣的文化不一樣的天空,我會在自己能力範圍內作多做些實質消費促進市場經濟循環,我會盡我能力讓我長輩未來的家庭都能過的好好的,我會努力充實我的人生,不在日復一日。

 

在能力範圍內,多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多認識一些值的認識的人,多去一些值得去的國家,多看一些值的欣賞的事物,不然真的會很可惜。景氣不景氣就用愛來打敗他,能伴你走過這一切的人才是你真正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shopwin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