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街頭,行人穿起厚厚的外套,撐著雨傘,抬頭一看,電子看板上,氣溫顯示只有18度。酷喔,越來越有冬天的感覺,我愛冬天因為冬天只會讓我想起更多溫暖回憶,話說我為啥為跑到宜蘭,那是因為在日商高就的表哥在11/9號與位於宜蘭南方澳的表嫂舉行文訂,因為每個家庭要派代表,所以…..我很想睡晚一點,可是清晨5:30遊覽車就來了,實在是有夠…….

 

 P1060168 by you. 明年是孤鑾年,大家都趕今年結婚,職業伴郎的一年

 

好不容易有一天的假期,很不想這樣就浪費掉,於是就在中午用餐時想說試試看打給宜蘭的大學同學,看看是否有人能同情我這離鄉的落葉而帶我出去玩,想不到第一通就通了,這位善心人士是位於宜蘭礁溪的林家大千金,原本試探口氣想不到她很阿沙力利的答應要帶我出去玩,好感動喔。由於對宜蘭實在不是很熟又沒跟她說清楚我位在哪裡,還害她跑錯飯店,真的是很抱歉,平常不開車的她讓她冒著生命危險在下雨天來載我,Miss Lin你實在太有義氣了。

 

  P1060171 by you. 位於宜蘭冬山的香格里拉飯店,歐風建築

  P1060167 by you.飯店內滿喜歡的一景,應該很適合拍婚紗

 

由於好友提醒告訴我遇到她時不要讓他開車,所以一見到她就很有風度的跟她說我來開就好,似乎很有紳士風度其實是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哈哈。第一站她帶我去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雨中散步在這個園區還滿特別的,這個園區個人覺得很有日式禪風的fu,日據時代的老式建築搭配被颱風吹到所剩無幾的屋瓦,很有回到童年的感覺。內裝是台灣的傳統技藝跟每戶都不一樣的商品,這些商品的行銷技巧還滿有特色,利用自己所擁有主題及示範教學來吸引消費者,我對其中賣炭的跟賣煙香還滿喜歡的。這裡滿適合帶小朋友來繞繞,多讓小朋友知道台灣以前是長怎樣,我們小時後的玩具是什麼,這可不是當今will能取代的。

 

 P1060355 by you. 藝術中心內的一棟建築物屋頂,用原木大樑搭成禪風屋

 

 P1060360 by you. 炭錢,賺錢,酷ㄟ

 P1060362 by you. 這裡有傳統跟霹靂布袋戲兩個展館

 P1060359 by you.  我最喜歡的園內一景,這是我看過台灣最整齊的老街

P1060363 by you. 黃舉人的家,在此感謝Miss Lin 提供在車上找到的紅色外套(第一次穿紅色外套),可以讓我蛻下西裝

 

第二站帶我去的是Miss Lin的外婆家,剛好巧遇外婆的小女兒生日,不怕生的我就混在他們家族中共樂,她們家的人談話都很寶,其實看她們談話真的可以感覺出她們是一家人,因為都很有笑點。待人隨合是我發現這個家族最大特色,光一句:自己用不要客氣,就可以從不同人口中一直重複聽到,光是林爸爸就說了三次,當然基於禮節我也回答了N次,在唱完聲生日快樂歌後,當然就是重頭戲泡湯去囉。

 

由於待在宜蘭過夜是突發奇想,所以僅僅身上穿的一套西裝跟隨身攜帶的休閒短褲,穿著西裝去泡溫泉很突兀,好在林家有提供休閒POLE杉跟拖鞋及毛巾,讓我可以不用搭配的像陳雷一樣。就在外婆家眾人推薦下,Miss Lin 帶我去一家由宜蘭縣政府耗資上億的日式泡湯屋名叫【湯園風呂】,這個地方有一條很有fu的泡腳河,下雨天看一群人提著雨傘泡在冒著煙的小溪中,感覺的出那群人幸福的很。由於這算是公家的所以票價很便宜,外地人泡的話只要80圓,本地人當然更便宜囉,這裡有點類似日本的公共澡堂,裸湯、男女分開,湯屋內的裝修全部是用南方松組合而成,將近四樓高的挑高跟跟透空的天井造型,泡起來實在很舒服,木頭散發出的香氣搭配冷艘艘的星空溫度,此時若有好友聊天再加上小酌清酒,哇 那就是人生大享受之一,泡完湯後就在宜蘭最熱鬧的街上看到我很喜歡的鮮芋仙,就來上一碗招牌,好冷但卻很有溫馨感。

 

P1060392 by you. 這裡很美吧,泡腳溪中有間接光打出來

 P1060368 by you. 泡腳小河,很有fu

P1060395 by you. 湯屋四周都是日式建築,就是要放鬆

 

    P1060380 by you. 湯園風呂下次來宜蘭一定還要在來這泡

 

這次宜蘭行,讓我對宜蘭有更深刻的認識,原來礁溪(最愛的泡湯處)是在宜蘭市上面,羅東(親水公園)是在宜蘭市下面,南方澳(黃金媽祖)原來在宜蘭的最南邊,哎呀,每次都只是路過宜蘭跑去花東,一直對此地沒啥慨念。但一天感覺下來,人少車少,所以不像地圖上看起來這麼遙遠,每一點到另一點都很還挺快的,但大多是鄉間小路倒是滿令我詫異,不過這也是為啥這麼多人喜歡買地來此蓋渡假屋的原因吧。晚上睡在Miss Lin遠在國外的妹妹房間,礁溪的夜晚開一點窗戶,不用開冷氣,好睡的程度讓會認床的我沒有多一點時間留戀宜蘭的夜晚,一轉眼就入睡……..直到Miss Linmorning call,幸福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shopwin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