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下指打這篇農曆年的遊記時心裡突然有種失落感,一瞬間好多人物、景象從腦海中閃過。心裡呼喊著我已成功繞完福爾摩沙一圈應該是要很開心阿,為啥突然開心不起來,時間真的是很殘酷,我能要求他帶回東海岸聽海浪的聲音嗎嗎?他能在把我寄往布農部落的地址嗎?他能將我送到愛河河畔或是跑馬古道上嗎,除非哪天小叮噹座時光機來找我或則發現如不能說的秘密中的鋼琴,否則也只能一在的…失落..回味。

 

年初二晚北上借住好友樹哥家,計畫著年初三就留在台北看看那些老朋友,吃吃飯、逛逛無人的台北城,當晚在開始南下宜蘭,不過卡在因怕塞車、加上超時打牌、還有瘋狂玩wii fits 引發肌肉酸痛等等原因,哈哈,莫名其妙就睡到初四清晨,不過也因禍得福,錯開前一晚的雪隧塞車,而且養足了精神。

 

P1060784 by you. 初三樹哥帶我去行天宮拜拜求事業,不知是不是不景氣影響,人超多的

 

初四清晨來到宜蘭,適合養老的宜蘭早上空氣就是只有清新,打電話給正在睡夢中的林家千金,梢做聯絡憑藉著GPS趨車前往林家準備載他去吃早餐,待她梳妝完畢後,她帶我去金車集團中的咖啡屋吃早餐,順道參觀了一旁的金車蘭花園,原來金車不止是做伯朗咖啡阿,還賣酒賣蝦賣蘭花阿。蘭花的美與醜我研究了好久還是研究不出個所以然,於是我就跟MISS LIN說,下次帶我去你老爸的養雞場好了,這樣我會HIGH一點。

 

 P1060789 by you. 金車咖啡屋外一群重機車隊,哪天有時間也來牽一台

 

不久後發生一個小插曲原來今天MISS LIN跟她朋友在全東部最大的百貨公司新月廣場有約,於是她就把我托付給他四年級的姪子,而且還帶了另一位更小的小朋友來陪我,實在是非常感激,就在這位小大人的迎領下,帶我參觀了麥當勞、玩具反斗城、燦坤3C外加湯姆熊樂園….等等景點,太酷了,我認識了兩位臭味相投的好朋友阿。

 

 P1060807 by you. 這兩位就是我的導遊,多虧她們去了一些我平常不會去的地方ㄟ

 

下午巧遇林家登山隊要去爬跑馬谷道,剛好有點像睡覺,心想出去踏踏青比較不會想睡覺所以就很開心的參加了。果然沒有白來,沿途眺望蘭陽平原跟蜿蜒的海岸線及龜山島實在是很舒服的一件事,加上充滿好奇心的我沿途看到好多傳奇故事書,覺得很好玩,我很喜歡有簡介有景觀有故事的東西ㄟ,一趟下來受益良多,來回約三小時,哇。好久沒運動啦,大過年跑來登山,在大慨是我長這麼大第一遭吧,不過人就是要改變才會成長囉。

 

 P1060813 by you. 登山入口處,跑馬古道再古時候是赴京趕考必經的路線

P1060823 by you. 故事書之一

P1060821 by you. 故事書之二

P1060812 by you.  主角出現了

P1060816 by you. 望過去是會讓心情很放鬆的蘭陽平原

 

晚上又是一個莫名其妙的跟林家體系的人一起吃晚餐,真妙,上一次來宜蘭是跟林媽媽那邊人用餐,這一次是跟林爸爸這邊人一起用餐,哈哈下次來可能要辦桌才座得下了。用完餐就在宜蘭等彰化田橋子祐哥的到來,準備來一趟不知道要去哪的宜蘭夜遊,結果是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當晚我去了哪裡,哈哈真妙。

 

 P1060819 by you. 這是我的導遊加上好朋友 Ri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shopwin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