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隔了好久才出爐,一直想寫但又懶,等到想寫的時候卻又遇到當時的照片全中毒啦,只有引用別人的圖片,好想哭,故事是發生在金豬年農曆年間,一位不聽話的好動少年,應好友之約,跑到墾丁去學潛水,為的是那可以到世界各地潛水的證照,當然本身也愛玩,所以一聽到有人約,當然一口就答應

初二坐著朋友的快車直奔墾丁,滿幸運途中車況極佳,一路享受著冷氣吹來的風往南台灣移動,途中到萬巒去吃豬腳,這是我第一次吃萬巒道地的豬腳,醬料一流,可惜因為以在車中吃了一碗麵,所以只好打包當宵夜,接著聽小陳說聯絡不到當初訂房的教練,所以可能入宿街頭,感覺好妙,不但一點都不擔心,反而覺得晚上我一定要去夜遊墾丁,來當一天夜貓子,可惜最後還是聯絡到了,順利到到墾丁小灣潛水中心住進可愛的家,最近才聽說我們住了霸王房,原本應該睡通舖,真是難為那個可憐的教練

 

y1pzEeps4mcIVHivjj7SqrScTe6Pbe1mSdqELgZd50UN4680D8kSuU8BIk6uuxQoiHeTS8imiZ75N8 by you. 我不是魚不曉得它們開不開心

 

第一天一早先是從基本裝備教起,我們助教是一位日本女生,難怪起初我聽不太懂他的中文,他是我們教練的新婚妻子,談到他們的相遇真的是緣分,真羨慕那種緣分,從共同興趣潛水相遇相戀,第一天幾乎都是在游泳池內訓練,潛上潛下可能應為體內壓力一值在變化感覺好累,一直對運動很有自信的我,突然好想請假,因為我是想來玩放鬆的怎麼會變成來出操,而且教練一上既然都忘記要吃飯,嚇死我了,還好途中有我們有提出利用灌氣瓶時間去seven吃下午茶,那碗麵真好吃,晚上上完室內課,好不容易從人山人海的墾丁大街吃完晚餐,可能因為太累,回到房間倒頭就睡。

 

y1p8Cikc2PCoBmGy-5TkOLzkHjgDiKFKk6a7D-_SZVS-qEwDyqoqBM_io8R8kQLotQRc7KgzX7nOBo by you. 誰看得出來這是我阿

 

第二天,有了前一天經驗,拼命吃了多一點早餐,因為今天要出海,所以可能又會沒的吃。

早上第一支氣瓶是到香蕉灣潛,第一次潛水的能見度不錯!透明度約20m,重點是我原先的疲憊也一掃而去,就像小孩看到糖一樣,到海中就開始亂跑,因為我活動力太大,加上容易對新事物興奮,所以氣瓶耗的很快,教練怕我在海底缺氧,讓助教一直跟在我後面。

 

在海中看到了不少海中生物如漂亮的藍紫色海蛞蝓/皇后神仙魚/管蟲/魔鬼海膽...等。下午前往後壁湖中途還繞回教練家帶了生水餃去。教練家很儉樸,很像新婚夫婦想創業的屋子,還有一隻可愛小狗,好像叫魯魯還是啥的,下午的浪很大,能見度很差,上岸後才聽教練說這種海況並不是我們這種初學者能來的,當時一下水大家都被浪衝散,因為能見度極差,所以我就到處亂游, 一邊找人一邊追魚群,我有遇到一隻粉大隻的紅色魚種,遠本想餵他,後來太大隻就放棄了,後來遇到教練才知道大家都在找我,真不好意思,太貪完讓潛伴擔心了,原來那金屬聲就是在叫我,我還以為是在吸引魚過來。

 

晚上用完餐,我們跑去海邊看人放煙火,躺在沙灘上,望著一波又一波的火花,聽著海浪聲,真舒服,我就是喜歡這種生活

 

y1p4CRAZAE4as5KnJpUzPtYrwjamPxExlYVAoGWmdm73CZ8RqvRevcmVtcRC9StCw4yNXXeRjQfVqo by you. 色彩鮮豔的小丑魚

 

y1pWuyiOSY3kn0MN3WXyEohhD9qPXEY7I1LlgwzUqTVAn_C3xUBRu7nUeiJ50Ulhfqc--19Hs6Hih0 by you. 這魚的刺有毒喔

 

 

第三天,教練帶我們去他的私房潛點,地點好像叫山海吧,第一次在水中完捉迷藏,過山洞,倒立游泳,粉新鮮。不過就在這一天意想不到的意外發生,上岸後因為太過鬆懈,踩空,慘啦,背著麼重裝備,又從這麼高踩空,果然馬上腫的像包子一樣,腳傷到現在都還沒好,當晚教練帶我們去四重溪泡湯,說泡完湯腳就會好,當然我也知道是不可能啦。

 

值得一提是這一晚小陳帶我們去照利用餐,很值得推薦的一家餐廳,便宜又好吃,又不用等,肚子餓時,最喜歡這種

 

y1pb5s-VyuPeZQXrpvS5R-jK77OK3fMj0v25fu4AuEG2umgHyeAcUO-L3qx0xbjlrlePcsnDEOESAA by you. 聽教練說被他咬到他不會輕易放開滴

y1patUTGOI_CCqVDbCzwWgnsLjbLWM75Ym3542H-yiAz2-Hs_NGEqLAhvUaviDLE2yRBGnSlVQHnL4 by you. 一樣是兇狠的角色

 

第四天,原本要出海的計畫因為腳傷所以取消,因此還留了兩隻氣瓶,等到下一次去東北角潛,當然最後大家都如願拿到證照,並趕再塞車時間趕回台中,中午去董娘那吃午餐,董娘還是一樣有趣。

 

y1ptOGmcogf1bO7tabc4u4Ri_E6FKqnI71p4t-TC_wdKAU1048-CtUEaQP__wCXMVSw6zdlEOzDoAI by you. 這次受訓的潛伴,大家都Pass

 

謝謝主辦這一次活動的旅遊大使,因為你,我的生命增添許多色彩,你在這一方面的才能真是突出,下次要去哪記的約我,我很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shopwin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