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跟宗教活動特別有緣,繼上次去彰化當炮阿車,這次又很幸運可以充當家附近王爺廟的香擔車,香擔車是幹嗎用的,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只是老爸告訴我這個任務很重要,一定要比神轎早到早回來。於是就將兩間很像房子有上鎖的木箱放到我的車上,外加一根扁擔跟黑雨傘,就這樣一早出發去鹿港王爺府進香,鹿港上次來應該是四年前跟車友騎腳車來滴,在上次就是國中同學會啦,也很久沒來了,還有有指標跟GPS協助。

照片 004 by you. 城隍廟自製的神明公仔

鹿港 by you. 鹿港進香客一直絡繹不絕

神明出發跟回家是要看時間的,所以中間有很多空閒時間任我遨遊。鹿港下的忽大忽小的雨,索性就戴起帽子來個雨中漫步,因為沒想到會在鹿港待這麼久所以也沒帶相機,只好利用手機隨手拍拍。

照片 057 by you. 我喜歡這種古早味的玩意

鹿港小鎮其實大家刻板印象就是廟宇與小吃,不知道是我以前沒再用心哩還是雨中走得比較慢,這一次我發現了幾個以前沒留意到但滿有教育價值的古蹟。

照片 077 by you. 這是一家簡餐廳,都只是路過沒進去吃過

鹿港溢門:早期用來抵禦外敵的城門,上頭還有木門栓進去的痕跡,好像在拍古裝片。

照片 064 by you. 抵禦外敵的牆門,只剩牆啦門可能被哪去當材燒掉啦

餓鬼埕:因為早期鹿港是個漁港,往往捕魚回來的漁夫餓翻了,就會不計形象在城隍府前面的廣場狼吞虎嚥,因為這有趣的畫面於是在此建立了一個紀念牌,一旁還有一口井給他們渴了用水。

 鹿港1 by you. 供早期漁夫飲水用的井

半口井: 這是當初這戶人家因為經濟狀況不錯在加上心腸好,於是將這口井一半在自己住家內一半在戶外供所有人取用,可惜現在沒人在用井水了,頭往下去看,井的中隔線也被水泥給封起來了。

鹿港2 by you. 半口井可以為大家帶來多少智慧

雨中的鹿港光線不是這麼亮眼,剛好為鹿港這個老老小鎮穿上一層淡淡薄紗,雖然人很多可是好像都是外來客居多,本地除了賣吃的店家其餘的住家好像門都是關的,大慨年輕人也跑到大都市去啦,有海角七號的影子,會不會哪天有導演想利用這裡的民風跟景況來拍個鹿港八號阿.....期待

照片 059 by you. 拍成電影我一定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shopwin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