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國外好友來台看我,很開心台灣有這麼多吸引他們的地方,當然也希望每次都可以讓他門留下深刻印象。會認床的壞習慣,讓我每次到一個新地方都很難入睡,睡不著就拿PDA紀錄一下這兩天的的重點,其中一個點就是伴我走過童年的高美溼地

 

3 by you.來到高美一定要享受一下這綠油油的稻海

 

未命名 by you.退潮的濕地上到處都是招潮蟹

 

帶友人去看看我的童年回憶-高美濕地-,在我未上幼稚園之前都是在高美這個純樸的鄉下長大,小時候最喜歡到田裡控遊(台語),沒事就吵著外婆帶我去高美濕地,抓螃蟹、挖蛤蠣、追彈塗魚及小河豚, 一下水就不想起來,大多是因為快漲潮才不得不回家,也因為在這個環境長大讓我愛上大自然的一景一物遠勝過都市叢林,現在高美濕地已變成海線一個重要景點,所以已經不再像以這麼乾淨,這麼自然,但我還是盡可能利用腳去踏濕地以及雙手去挖螃蟹的觸感去喚起以前回憶...

 

5 by you.這是公的招潮蟹,螯很大隻

2 by you.這是剛出生的小蟹,還不到我一個關節大

 

聽我媽說她們小時後在高美有抓過擱錢的大白鯊,還把它分給村民給吃掉,不曉的是真是假,說不定是在騙小孩不要常往海邊跑。國中時當有不愉快時就自己一人騎著腳車跑到海邊看夕陽吹吹風。高中時每當特別開心或特別難過時就會騎著摩托車載著好友來這裡談心事,順便向它們解釋以前這裡是長怎樣,哪邊魚蟹最多,抓螃蟹的技巧為何.....好多精彩回憶都在這時黃時藍溼地上。

 

y1pCymeGd4OxSQByc1yolI7RbtnMJNb5FLEC93cOY6j6Y5sXeZtc8eF01UV7YQWBwPwxJju-Noiztw by you. 濕地上有白鷺鶳在覓食

y1psf7464n4pU-nUTfwkhVX91UrMyflpj4CQWF1hrSSMGSzkNJZ0aIGCREST8vJKtRVHpJjGyvIIyg by you. 稍有耐心觀察,會發現每一秒夕陽都在持續變化

y1pRFnO32bNnHpI98d2be-fsMz3-5cjc4Qa39opFit07cXWw_FsIFRCr7HBwCsI-o89OgYopZ4fawE by you. 冰涼的風吹過來心到是很溫暖

y1pfECMhPykAlSEQTYYUKZWclY96HD0HC5lZmGzCVEpv7gabIuvpBXTLdlIwE99lsRIArk2qTeY9oE by you. 太陽不見了,大海終歸寧靜

 

當時還沒有數位相機,現在都僅能靠零零碎碎的印象在拼湊,多了風車,多了攤販,多了人工停車場,還多了自行車道,不過我的回憶卻一直減少,腦袋你要加油,以後以還要講古給你的後代子孫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shopwin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