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幾乎快忘記什麼是休閒的時候,一位好友(軍中排ㄟ)將我從筆電前電磁波的傷害下和不時工地灰塵的籠罩下暫時救了出來,一小段突乎其來的msn簡訊造就了這一趟兩天一夜的東北角行。

 

200882號,評估一下時間及經濟效益,決定搭著高鐵上去與好友會合,會合之後,排ㄟ開著他的馬三載著我,按著GPS的指示前往好山好水的東北角前進。

 

P1040900 by you. 途中經過時雨中學,好聽的名子

 

P1040905 by you. 過了山洞就快到了,心開始浮動了

 

P1040931 by you. 到了,龍洞露營區之獨木舟基地

 

4點多一點點我們倆就來到龍洞露營區,因為我們是報名夜划,所以就利用一點課前時間去繞了一下,火紅太陽高高照,全身一直冒水,原本排ㄟ體醒我要擦防曬油,我就是怕油不想擦,果然繞一圈臉就紅通通,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就這樣繞著繞著才發現原來這裡我有來過,之前大學同學帶我來的,還記得有在這打沙灘排球,不過上次只是看看,這次真的繞了一大圈。

 

P1040935 by you. 這裡我來過了,曾在這打過沙排

 

 就在時間逼近六點,夜划夥伴都到齊之後,開始一連串入水前的教學,槳的入水方向及手划動的律動及幅度是此次教學的重點,在岸上有點難領悟,不過一下水就簡單多了,反正只要能快速前進及方向正確那第一步就成功了,與我們參與這次夜划的有一個兩大兩小的家庭,其中兩個比較小的一搭上船,嘩的一聲,獨木舟就翻過去了,其中一位約過了5秒才從水中冒出,還好規定要穿救生衣,不然應該會上演一齣救人秀,也鑒於此順勢給了我一盞明燈,要小心是會翻的。

下水後一開始方向比較難控制,稍作適應之後-哇有種乘風破浪的感覺,教官還說我們是天生划船的料。默契好,划的就會順,這是個人小小感受,一個人划的在出力也是沒用,一定要兩人協調才會快,選擇夜划是非常明確的決定,因為日划會曬到變肉乾,夜划就真的是一種享受,天上時有時無的星星,夜晚的帶著海味的涼風,銀色小魚在水面上跳著,不時還會跳上船來,雖然只是短短兩小時,但真的是一種很棒的體驗,躺著不做任何動作就往上看,隨著水漂著漂著,若我是生長在古代此時應該就會提筆寫詩去了。

 

P1040921 by you. 這麼小就喜歡划船,未來奧運級國手

 

 

P1040925 by you. 兩個動作要一致,默契要好就會順囉

 

盥洗完後,離開龍洞獨木舟基地前往澳底吃海鮮,之前大學友人帶我來過好吃的店(黑白毛),也因為只知道這家所以就選擇這家,點了幾樣小菜,兩晚湯麵,濃厚的湯頭跟不惜成本的食材實在是不錯吃,老闆還招待一盤冰鎮魚皮,為啥要招待?因為老闆忘記了我們有點麵,已經跟店內員工在電視前聊天打屁,等了一回過去提醒他,他才驚覺忘了,所以內咎在加上一旁排ㄟ酷似要翻桌,趕緊送上一盤便宜小菜,最後吃到撐的要命,不過真的是不錯吃。

 

P1040948 by you. 黑白毛鎮店石斑,比我沙鍋般的拳頭大好幾倍

 

晚上經過一番波折找到了即將夜宿的房間(在潛水中心的樓上),此間房一晚一人只要300元台幣,整間房是用矽酸蓋板+鐵皮組合而成非常有特色,內裝有一台冷氣,無窗戶設計更顯的他的陽春,不過種房子倒是很能跟這群愛潛水的人聯想在一起,開著名贵休旅車但為了興趣他們不會care差住在哪勒,跟好友在海邊夜聊,伴著好友推薦好吃的芒果冰棒,seven賣的,特別的一個晚上,沒壓力的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shopwin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