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六傍晚一下南迴公路,就從屏東往高雄的路上,看到長長的車龍,想說會不會我的好運用完了,應該是會遇到這趟春節環島旅程的真正塞車,如不算車禍的話。就在此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後方很清楚可以聽到翁翁翁的聲音,此時分隔島另一邊的內側車道,突然出現警車飛嘯而過而跟在後方的並不是救護車或消防車更不是大官造訪,而是一般的民用小客車,哈哈!若名奇妙就多了兩條北上車道,還有一條是路肩,因為警察太忙了所以不抓ㄟ。此時才想到當初政府官員的一句話,台北高雄只要六小時,算我賺到了。

 

就在七點多一點來到飯店,得知煙火剛剛結束,不然以金典的高度應該可以看到煙火全景,殘念。稍作盥洗原本打算去坐坐高雄捷運,不過想不到我既然找不到捷運站在哪,於是就回頭去開車啦。

 

這麼晚了,肚子也該餓了,由於對高雄實在很不熟,反正我對吃也不是特別要求,於是就想說去感受一下高雄人的熱情,前往有名的六和夜市。一停好車,一眼望過去會不會太多人了阿,怎麼大家都不在家煮飯阿,還是大家都像我一樣是外地來的,找來找去終於找到一個有位子的攤販,坐下來點了一碗豬心米粉,老闆娘果然很熱情,因為我的位子就在料理區的正前方,老闆娘第一句話就是說:少年ㄟ!你不是高雄人喔,利害的老闆娘一眼就看出我不是當地人,很想問問他那高雄人是長怎樣?聊著聊著老闆娘介紹我去愛河沿岸走走,春節到元宵之間那裡會很漂亮,在老闆娘的極力推薦下,順道買了一堆好吃海鮮下,離開這聞名的國際觀光夜市。

 

 P1070157 by you.  國際觀光業是跟一般夜市差異點哪勒,就是一樣東西國際夜市的價錢都會比一般的貴,外國人錢好賺阿

P1070158 by you. 我愛吃海鮮,賺到了

 P1070144 by you. 會不會太多人啦,怎麼不回家打牌阿

P1070148 by you. 好大的花枝腳,一條就是一份,50摳摳

 P1070153 by you. 生烤泰國蝦,這好吃,一份150摳摳

P1070151 by you. 邊吃邊看高雄觀光地圖,老闆娘乾脆直接跟我說去哪就好

 

老實講這是我第一次真正停下來去看愛河,五六年前有經過但也沒特別留意,愛河在以前聽說非常的髒,魚蝦到最後都無法生存,甚至到最後連划龍舟的船都因為太髒而不願下水,這是我對愛河僅有的印象。不過這一晚我對愛河徹底改觀,天色太暗了所以我看不出河裡到底有沒有垃圾,不過從兩側的造景跟跨河的渡輪在加上應景的燈光跟世運娃娃,突然讓我感覺像是回到當年逛新加玻河的fu,不錯阿。就這樣我花了一點時間從這岸走到那岸,比較令我訝異的一點,南部人是不是比較有好奇心阿,因為我發現到處都會圍滿很大一圈的人,連擠都擠不進去,爬到置高點一看,才發現這種表演在台北華納很常見阿,想不到會圍滿這麼多人,難道是所謂的飛碟效應。

 

 P1070162 by you. 這是世運寶寶,超cute的

 P1070179 by you. 後方可看到夢廣場的摩天輪

 P1070186 by you. 剛好有水舞表演喔,算是彌補我miss掉煙火

 

在愛河邊坐了一回初,吹吹一下河風,拿著在六和夜市買的點心,準備走回不遠處的飯店,想說回房間大吃特吃一下,順便上網看看明天有啥可去的,結果勒,既然吃到一半就睡著了,資料也沒查,哈哈,我真的是老了。

 

 P1070185 by you.  推薦大家在元宵之前可以來逛逛,還滿有fu的

 

隔天一早,打開刺眼的窗簾,從置高的房間看出去,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地圖上的壽山,於是就決定初七的第一站就是壽山囉,真隨幸,不過這也是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待續。

 

照片 126 by you. 一早起來,看出去右手邊那就是壽山,而前方是愛河出海口

照片 123 by you. 從房間往下看,還滿高的

照片 130 by you. bye bye 囉,很不錯的一間飯店,物美價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shopwin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