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下午三點左右,小米正式踏入我的人生旅程裡,我是從朋友的朋友那裡認領來了,原先在要自己買跟認養中掙扎不已,後來跑去跟隔壁的動物醫院的大姐聊天,她就建議我不要用買的因為生命是無價的,而且認養的話等於是救了一個小生命。因此開始有計畫的到各個收養中心去看,可是一直沒看到喜歡的,剛好好友的朋友因為小朋友因素不能養狗,所以就很有緣的能再茫茫大海中譜上這一首小米進行曲。

 

 美術拼貼 by you. 小米最大特徵,耳朵一耳垂一耳翹,銀色毛很漂亮

 

剛帶到我家第一件事就是帶她去隔壁動物醫院作全身健康檢查,順便幫她洗洗澡,洗洗牙,修指甲,拔耳毛,點點蚤不到,因為天氣太冷,大姐建議我慢些日子再做美容。小米是女生,大姐問我要不要利用這次麻醉將她結紮,想了一下還是不要,因為未來我還想讓小小米繼續在我生命上演奏下去。

 

這些檢查手續差不多需要耗時一天,所以我就利用當晚去準備一下小米的家,幫小米準備兩個家,一個是在我舊家,另一間是在新家(公司),這樣上班時我就能把她丟在樓上客廳去跑,偶而上去看看。晚上下班在帶她去散歨順便回住家睡覺,一早起床時可以帶她去住家後面山上運動,恩恩…..看來我要改變我的生活作息啦。

 

  a by you. 受訓中,有經驗的老三在教她

 

對小米之前的生活作息跟習慣完全陌生,所以只能從她的行為舉止去了解,小米很奇怪不喜歡叫,奇怪雪納瑞應該很會叫阿,我在想他之前的主人是怎麼教的可以把她訓練成這樣,或者是她還在適應新環境勒,我是希望她不要亂叫,但千萬不要是聲帶有受傷。小米會自己上下車,連我那部CRV這麼高都難不倒她,而且她會看車熄火了就從座位上跳到腳踏Stand by,可能是怕我把她鎖在車上。小米會坐摩托車,今天帶她去彰化銀迎神陣營時,既然因為走到累了,看到一旁阿貝的摩托車就自己跳上去,不過一定要我在旁邊不然她會不安穩想跳車。小米很膽小,我在想因為新環境的關係,她看到陌生人不會叫反而會躲起來,聽說他以前的主人會打他,所以希望她能早早知道我們是愛她不會打他的…….

 

  美術拼貼1 by you. 小米第一次出遊,彰化進香去,累到有車就上

 

為了帶她去後山散步,這兩天都好早起床,說不定可以因此改變我晚睡晚起的作息;因為小米我開車速度變慢些,也偶而會開窗因為她喜歡吹風,說不定會因此多省些油。因為要陪小米,所以晚上就坐在她的房間看書聽音樂而沒看電視。有趣的互動,這是小米的第一部曲,往後的每一部曲,有時間再將她譜上來,要健康,要獨立,要勇敢,要快樂阿小米。

 

 美術拼貼2 by you. 很會坐車,很愛看電視,很愛吹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shopwin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