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都會公園位於大肚山上,也就是說就在我家後頭的山上,一直覺的我家的地理環境算是滿優的,離山跟海都滿近滴,從頂樓遠眺就能看到高美溼地,正是所謂背山望海。累計下來去都會公園應該不下百次,因為這裡是我在台中騎車的最常去的地點。不過今天不騎車,看著外頭天氣不錯,決定隨手拿了一本書就帶著小米去享受一下大草原的氣息。

 

  P1080111 by you. 中部最大的都會公園

 

刻意避開人潮時間過去,因為今天肯定會很多人,到那後按照慣例還是點了一杯熱可可坐在湖邊看鴛鴦戲水,因為這是小米是第一次來這邊,於是決定帶她先去繞一圈,途中遇到好多熱情的小朋友拼命抱住小米,小米的好處就是不會叫又不會咬人,所以沒人會怕她滴,由於小朋友太愛她啦,所以我就坐在一旁等她們玩膩了,不過小孩子跟狗實在太像了,所以根本玩不膩阿,我只好忍痛跟小朋友說下次見了。

 

  980419大都會1 by you. 每次都會逗留的咖啡廣場

 

今天的都會公園很巧滴到處都是雪那瑞,我就遇到三隻公的,從一歲到五歲都有,看到小米被她們追的一直跑就覺得粉好笑,小米太有吸引力啦,你的主人利用你的美貌來換取他的樂趣,真是有點抱歉。

 

  美術拼貼 by you. 小米迷死一推公狗啦

 

好不容易順利來到大草園區,找個陰涼的樹下開始看書,小米也是乖乖躺在我的身旁,不過一旁騎車經過的一個家庭看到小米就停下車找她玩,哈哈怎麼這麼有小孩子緣阿,要玩就去玩吧!反正草原這麼大不會離開我視線的。小朋友邊玩邊吵著跟那位很有氣質的媽媽說也要養一隻,媽媽回答說最後一定都是我在養,等你們有責任感一點我就那你們養,真是溫柔又有條理的媽媽。小朋友跟小米玩起來,我跟那位媽媽也聊起來,那位媽媽年紀跟我一樣大,說她們家的人都很愛狗,很想養一隻像小米這麼乖的狗,不過考慮到種種因素暫時還不能養。

 

  美術拼貼1 by you. 在大草原看書真的是一大享受

 

一個下午下來,因為帶小米認識了三對情侶,兩個家庭,還有一群不知名的小朋友,每個人都問我怎麼會把狗教到不會叫又這麼乖的,哈哈其實這是她的天性膽小,如果我一離開她的視線她就會開始慌張跟哀嚎,因為我在所以她有安全感,雖然有點黏人,但這就是她與眾不同之處。

 

  980419大都會 by you. 小孩超愛的,媽媽超疼的...幸運小米

 

忘了這篇是要推薦都會公園的,一值都在講小米,回題….都會公園在台中算是個滿能班上檯面的景點,地廣設施種類豐富而且有很多很特別的設計圖像。

最著名因該是這裡的地標石柱,她是利用陽光所產生的陰影來判別時節與時間。

 

 P1080118 by you. 著名地標利用光與影子來判別時間

 

若天氣好一點還可以從大草原上看到台中市跟海線。

這裡有出租腳車,不過我是認為沒大到要騎車慢慢走就好啦。

提醒有興趣來踏青的朋友可以帶個防蚊用品,不然接近傍晚時很嚇人。

晚上運氣好還可以看到螢火蟲跟流星。

最後提醒有開車的朋友,停車費最好在現場就繳清,否則離開後只能用轉帳還得傳真挺麻煩的,而且時限只有十天……..

 

 P1080149 by you. 每月會有不同的展覽,這個月是蝴蝶

 P1080119 by you. 公園內有兩個小湖及戲水區

 P1080139 by you. 我很喜歡的環湖設計,石階有高有低,很特別

 

看到小米上車後就睡啦,不像以往會掛再窗邊,所以今天對她來說應該很累吧,這也難怪平常在客廳就是睡覺跟吃飯,所以囉…….有機會還是要多帶她出去跑一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shopwin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